close


 

 

雅石專輯

 

* 【賞石之美】雅石個人專輯  悠然居士文集\悠然居士回憶錄‧兩本 為中華賞石文

 

化協會 創會長 鄧安連先生 畢生賞玩雅石的記綠。而個人有幸在其40年的玩石歷程中

 

跟隨多年!本篇是悠然居士回憶錄(厚本)鄧會長唯一收錄的花蓮三棧溪石(此石種

 

同 印尼巴當石‧韓國南漢江石‧日本加茂川石\八海山石\佐治川石等~十分相似~

 

都是青黑石系例(最佳的山水景觀石种)而花蓮三棧溪石是鄧會長在民國70年代間

 

首先發現 再將此石介紹紿雅石界!當年鄧會長同春秋雅石會 會友韓國李一同坐火車至

 

花蓮探石‧在三棧溪發現了此石(從此台灣雅石中又多了花蓮三棧溪石 此石种)倆人

 

大喜 卯起來各自挑檢了几十顆‧為將此批收穫運回台北  便租了一台小發財貨車來載

 

運‧好笑的是這小發財貨車前座除了司机只能再坐一人‧兩位石界前輩發揮互助精神

 

一人坐車內一人坐車後石堆上‧用輪流換坐的方式將此批新石種運回台北各自住處....

 

鄧會長近十次至花蓮三棧溪檢三棧溪石‧家中收藏不下几百石‧而在這本個人專輯中

 

卻只收錄此方(秀山似畫)而此山形石卻是  不才在下  第一次隨鄧會長至花蓮三棧溪

 

‧下溪檢石半小時內所檢穫  而將此石拿給鄧會長看‧那知這一看.....下面照片有所說明*

 

 

 


 


 


 

.....同我說了一句(你可以回台北了)??? 原來是鄧會長心儀甚久  卻未尋得的优美

 

山形姿石  讓我檢穫!....當天晚上用餐後投宿旅館‧鄧會長說  將此山形石  借其欣賞

 

一晚!隔天便同我商量  說這山形石甚為中意喜愛 願將其收藏的几方日本水石和我交換

 

而我當下便答應將此石讓出 ﹔(其實心中所想‧鄧會長授我甚多 一方山形石得其中意

 

就是送鄧會長也無啥好不捨)事後穫贈七顆日本水石\並被鄧會長同春秋雅石會友讚譽

 

我這讓石之量!....這便是此篇內頁故事的始未。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石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